搜尋此網誌

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12星座真的不是這樣!

老師最早開始接觸星座的契機,其實是來自完全不相信星座.......對!你沒看錯!我那時由衷地認為星座完全是唬人的,先別說每一個星座都距離我們不知 道幾千幾萬光年,我們現在看到的星座光芒,很可能根本是來自恐龍時期,而實際上把人單純的分成12大類這種概念,不分男女老幼、不管時空背景,通通都用一 套說詞來解釋,諸如牡羊座就是愛衝動、金牛座就是固執、雙子座就是愛八卦.....等等,然後還把各種人丟進同一套人生預測裡,這已經超過狗屁不通,完全 進入胡扯瞎搞的等級了。

在老師開始接觸占星十幾年的時間裡,我必須要說,到現在為止,我的想法還是一樣......對!你還是沒看錯!我真的還是這樣想!

大家先別急著引用老師的前言,我確實仍然覺得硬是把人不分男女老幼、不管時空背景的去分為12大類,真的是一種極度不負責任的胡扯瞎說,但這正是占星學存在的意義與價值;去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視作是獨一無二的類別,而實際影響著我們的能量也絕非12星座,所有的生命、行星、能量,都不間斷地圍繞著我們之所以能存在的相同來源,太陽,同時在這星系裡,彼此間也不斷地相互影響著,更重要的是,這一切的運行,都有一套能被計算出來的規律,這才是占星學能幫助我們解讀生命的主要原因。

既然12星座並不是影響我們的能量來源,那為什麼我們還是一直都用這樣的解釋方式呢?主要是因為在宇宙中其實並不存在著東南西北這種概念,12星座單純只是用來輔助我們去記憶行星位置的定位點而已,現在我們熟知的星座都是以太陽的位置來判斷,這也是我們熟知的“太陽星座”的由來,而太陽是所有行星的中心點,它的能量對我們自然也是最深遠的,只不過每一個人同時也都還受到太陽系內所有行星的影響,所以不管何種針對“太陽星座”的預測,頂多也只能當成參考,實際上的情況永遠都是因人而異的。

回說到老師認為去解讀12星座都是瞎扯這件事,其中最主要的原因,是大部分人對於12星座的理解,都是來自於極端的結果論,然後再倒果為因用每個人自己的價值觀去反過去解讀,比方說我們看到了牡羊座,我們在很多情況下看到了他們的衝動,但這一份衝動卻不一定單純受到太陽落在牡羊座的影響,同時會有數不清的原因會讓人看起來很衝動,只是因為他是牡羊座,我們先是受到先入為主的錯誤印象,再加上大腦很容易讓我們只看見我們想看見的事情,所以一旦理解這個過程就會發現,我們必須去理解衝動背後的理由,才能真正理解牡羊座是什麼樣子,而衝動也只是牡羊座個性可能表現出的千百種狀態中的一種罷了。

再接下來的時間哩,老師也剛好趁這機會讓大家真正了解12星座的真實面貌,讓我們知道12星座真的不是我們想像那個樣子的,所以大家要密切關注朱朱老師的粉絲頁面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father/)跟官方網站(www.phfather.com),好一解一直困惑大家的12星座迷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